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清水镇:设施养殖助农增收致富

 2021/04/25/ 19:55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王润 王皓)近年来,凉州区清水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发展高效养殖业,为助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春日走进清水镇杨台村村民谢金梅家的养殖棚,她正在忙着给自家的羊添加饲料。她以前在外打工,现在发展养殖业,收入比以前要好得多,也能照顾家里。“我现在养了200只羊,母羊的养殖成本低,效益也很好,一只羊可以收入800元左右。通过养殖,我的致富信心更足了。今年,我计划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努力增收致富。”谢金梅说。

  清水镇做足“牛”文章,打好“牛算盘”,在发展养殖产业中,鼓励引导农户扩大养殖规模,修建标准化养殖场,不仅增加了当地农户的收入,也解决了部分群众的就业问题。“养殖场是2007年建成的,2010年又进行了扩建。至目前,养殖场占地面积10亩左右,建有标准化养殖棚2栋,牛存栏160头。今年,我打算再增加存栏量。”清水镇王盛村二组养殖场负责人李国旭说。

  去年以来,清水镇用足用活产业发展奖补政策,稳步扩大“畜”产业发展,积极培育扶持重点养殖专业户,实现牛羊猪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加快了养殖业的提质增效。“清水镇将继续培育壮大畜牧业发展,落实各项农业奖补政策,积极支持农户规模化发展畜牧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清水镇党委副书记刘建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