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民勤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5/ 18:4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姜新文

民勤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姜新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县坚持“星期二夜校”学习制度,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每周利用2小时开展集中学习。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切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坚持边学习边研讨,组织党员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如何做”谈体会、谈认识,促进党史学习由 “灌输式”向“分享式”转变。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专网、“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及时接收、下载、存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视频课件及文字资料,制作党史学习教育便携式U盘,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提供保障。在“绿洲民勤”客户端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下设学习动态、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红色电影六个子栏目,已发布学习内容460条,为广大党员提供指尖上的学习课堂。抽调理论政策宣讲骨干,组建宣讲团和分行业领域的18个宣讲小组,每周送学送教上门,目前已开展宣讲180多场次。编印《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采用“送学上门”等方式,送到退休党员、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手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不能少”。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积极创新实践载体,在机关单位党员中开展“先锋引领、服务有我”实践活动,在农村党员中开展“乡村振兴、你我同行”实践活动,在街道社区党员中开展“小巷管家、共建文明”实践活动,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中开展“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实践活动。广泛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0多件,逐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开展县级领导接访下访活动,22名县级领导轮流坐班,现场接待来访群众170多人次,定期对接访案件进行下访,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依托全县27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困难诉求30多件,化解矛盾纠纷80多起,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