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凉州: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3/18/ 19:26 来源:武威日报

  王润 杨开彦

  为扎实做好志愿服务月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有效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凉州区各界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项项志愿服务活动,犹如一朵朵文明之花,在凉州大地竞相开放。

  荣华街惠泽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窑沟小学开展了学习普及拱手礼活动以及发放创城宣传资料、集中擦拭公共设施、清扫道路两侧垃圾、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美化社区环境,带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我们与共建单位一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大手拉小手 一起助创城’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理念,更广泛地传播在社区、学校、家庭里。”荣华街惠泽社区党委书记齐琼说。

  西大街街道办组织各社区和包抓共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教育、医疗、金融等领域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民法典、预防金融诈骗等相关知识,学校师生相互配合整理、摆放路边停放的单车。

  “我们通过发放彩页、法律讲解、赠送宣传袋等形式,让居民更多地了解民法典。今后,我们要继续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西大街司法所干部马静说。

  团区委联合武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开展共享单车集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单车“美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青年是共享单车的主要使用群体,文明出行、有你有我,让我们一起争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志愿者朱丰林告诉记者。

  该区部分学校也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力争让学生认识和体会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活动的践行者,争当新时代的好榜样。

  “3月5日,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广场擦拭单车,清洁卫生,一起为城市文明注入青春力量。学雷锋,我们在路上。”武威第十中学学生高瑞说。

  “雷锋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雷锋从未离开,英雄一直都在。我们青少年要做雷锋的种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武威第十中学学生刘桉告诉记者。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展现了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精神风采,还为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共建美丽家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到每一名青少年心中,团区委在3月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了共享单车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目的就在于全面改善城市环境,为城市居民出行提供便利,团区委将继续号召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让青年成为志愿服务中的先锋力量。”共青团凉州区委书记张鸿钰说。

  如今,在凉州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蔚然成风。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围绕文明交通劝导、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环境卫生清洁等内容,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捡扫垃圾、擦拭公共设施、摆放共享单车等方式清洁家园,保障城市的环境整洁,部分志愿者还根据工作特点,积极开展科普宣传、上门义诊等具有行业特点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