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市116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总投资545亿元

 2021/03/17/ 18:25 来源:武威日报

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举行

我市116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总投资545亿元

柳鹏宣布开复工 周伟主持 马得明赵立新等出席

  武威日报讯(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3月16日下午,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后,我市在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现场举行了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

  市委书记柳鹏宣布全市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大会。市领导马得明、赵立新、魏文德、王国斌、鞠毅、关维斌、王玉真、费生云、唐修亚出席。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做足“五量”文章,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提升要素保障、审批要件办理、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即对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确定了242项重大项目、总投资13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6亿元;谋划储备了81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82亿元。印发了《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清单》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清单》,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各县区、各部门持续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以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为抓手,严格落实“五个一”包抓责任,精准调度,千方百计抢工期、赶进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本次集中开复工的项目共116项,总投资5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1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0项。这些项目全面加快建设,对促进全市产业结构的重塑再造提供了有力支撑,也将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强大活力。

  周伟要求,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抓紧每一天、踏实每一步,扎实做好融资、用地、用能、用工等要素服务保障,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进一步提升服务的质量效率,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今年242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81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高效推进、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各县区政府围绕项目开复工和加快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部分市属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属在武有关单位,各县区重大项目相关责任单位,部分开工复工重大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