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柳鹏在武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提高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 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3/03/ 18:5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柳鹏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提高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 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3月2日下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着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玉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进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

  柳鹏强调,要学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三力”,推动统一战线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明辨“是与非”,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善于用政治的眼光分析解决统一战线的矛盾问题,始终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厘清“大与小”,提高政治领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的是什么、重视的是什么、要求的是什么,把“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搞清楚、弄明白,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体现“行与效”,提高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条例》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具体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真、履责于行,推动《条例》在武威不折不扣落实。

  柳鹏强调,要突出着力重点,确保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上求实效,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助力“十四五”开好局上求实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吃透精神,把准导向,深化教育,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门户市。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把准“导”的方向,提升“导”的能力,形成“导”的合力,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牢牢守住一条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统一战线领域政治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靠实工作责任,提升能力素质,为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