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2021春季河西走廊农机联展暨网络直播节在我市开幕

 2021/02/25/ 19:28 来源:武威日报

2021春季河西走廊农机联展暨网络直播节在我市开幕

  武威日报讯(记者张文灿 杨宝)2月23日,为期一个月的2021“抗疫情、保春耕”春季河西走廊农机联展暨网络直播节在武威农机装配产业园开幕。这标志着我市春耕备耕生产拉开了序幕。

  武威农机装配产业园占地387亩,投资2.5亿元,已建成农机展示大厅、农机组装车间、农机维修车间、农机仓储及配套办公用房10万平方米,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该产业园于2019年底正式启动运营,2020年农机销售量超过4亿多元,是目前西部最大的农机集散中心。

  时下正值春耕旺季,结合“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的“提高农机装备自主研制能力,支持高端智能、丘陵山区农机装备研发制造,加大购置补贴力度,开展农机作业补贴”的精神,该园在新春伊始,举办以“抗疫情、保春耕”为主题,面向河西走廊地区的农机联展。

  据了解,本次联展是我国西部地区首次采取“线上展览”、“现场体验”及“全网直播”的新模式,搭建了“线上展示、直播互动、现场试驾、作业观摩”四位一体的展销平台。打破地域限制、拓展展示空间,通过图片、视频、直播互动等形式多维度展示现代农机具,同时,有效规避疫情风险,打造会展“闭幕”不“落幕”、观众“离场”不“散场”的数字化会展。

  本次联展参展企业众多,除了园区70多家企业参展外,有上市公司中国中车旗下星光农机、新疆天信集团旗下甘肃天农慧民农机有限公司、上市公司中化国际等知名企业积极响应,国际知名品牌约翰迪尔、凯斯纽荷兰、马斯奇奥及国内品牌中国一拖、中联重科、福田雷沃等悉数到场,为联展添色不少。

  据悉,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中车”将计划把这里作为“中车交通城市运维北方基地”,入驻武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