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柳鹏在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2021/02/04/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柳鹏在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周伟主持 赵立新等出席

  武威日报讯(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2月3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1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正确把握形势,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筑牢安全发展防护堤,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周伟主持会议。

  市领导赵立新、王国斌、鞠毅、姜旭云、李万岳、陈福萍、杨德智、费生云、王雁、李进强、唐修亚、王琳玺、赵国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1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通报了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副市长王琳玺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区、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柳鹏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精心谋划实施,建设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应急管理同经济社会发展融合推进,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快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强化应急救灾物资保障,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努力在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上取得新进展。要坚持抓主抓重,确保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落实。强化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推动“双体系”建设落地生根,推动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守土有责,构建维护安全的责任体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严格靠实行业监管责任,坚决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全方位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努力开创安全发展的新局面。

  周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关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要紧盯重点关键,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认真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岁末年初,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排查高危场所安全隐患,加强灾害性天气和森林草原火险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以工作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