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四点半课堂”关爱未成年人更好成长

 2021/01/29/ 18:33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孙文娟 记者王晓静

  “我这次期末考试,数学成绩99分,语文成绩92分。”一见到上门的社区工作者,蔡庄小学二年级学生董卿就很开心地说。董卿是凉州区宣武街惠政社区的居民,父亲在外地打工,自幼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每天下午放学以后,董卿就去社区的“四点半课堂”,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每日的家庭作业。

  为了优先保障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服务群体的特殊需求,惠政社区依托社区图书阅览室、道德讲堂、文化服务中心、科普之家、青少年活动室、志愿服务站、心灵驿站等资源优势,开办了“四点半课堂”,组织建立志愿者14名,由社区提供学习场所,开启16:30至19:00的延时服务,对16名孩子开展免费辅导作业、兴趣培养等关爱服务活动。

  社区的“四点半课堂”,就像是坐落在居民家门口的“小区书房”,将惠民服务延伸到居民家门口。在“课堂”里孩子们由专门的老师和志愿者看护,优先保障特殊服务群体需求,也为下午不能在放学时间准时接孩子的家长排忧解难,让孩子们安全度过放学后的“管理真空期”。

  志愿者们在“课堂”里组织孩子们画画、手工剪纸、唱歌、背诗,不仅能让孩子们按时完成作业,还激发了他们的动手积极性和学习主动性,也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使欢声笑语充满整个“课堂”。

  惠政社区副书记满振功说:“我们充分发挥基层优势,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关爱工作,依托社区家长学校,由专业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同时通过‘四点半课堂’对困境儿童进行课程辅导,提升学习方式方法,并且通过政策救助,使困难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