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着力提升劳动仲裁公信力

 2021/01/13/ 18:19 来源:武威日报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着力提升劳动仲裁公信力

  武威日报讯(记者孙丽娟)去年以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围绕调解仲裁工作要点,严格按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法规和办案规则处理劳动人事争议,为切实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稳妥处理劳动争议案件,不断提升仲裁公信力,2020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收到劳动人事争议案件457件,结案率100%。较2019年,线上、线下咨询办理案件同比增长182%,立案受理案件同比增长81%,裁决案件尺度准确公正公平,社会满意度较高,劳动仲裁公信力稳步提升。健全多元处理工作格局,提升办案效能,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多元处理工作机制,建立裁审联动协作机制,合力稳妥处置重大群体性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建立业务研讨制度,加强终局裁决力度,聘请兼职仲裁员、兼职调解员,集中探讨法律适用,统一裁判尺度;建立信息交流制度,及时沟通交流审理案件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共同做好劳动纠纷的化解工作。深化校地合作交流机制,开启仲裁新模式,为适应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和各方加强深度交流、学习与沟通融合,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为保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