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提高产能 建设增长极 ——甘肃石岛玻璃有限公司高档玻璃制品生产项目见闻

 2021/01/11/ 18:5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高德强

  红色的火球,晶莹剔透的玻璃,五彩斑斓的酒瓶……走进甘肃石岛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宽敞明亮的厂房里,玻璃瓶生产窑炉和生产线边,工人们动作娴熟地操作着,叉车有序地穿梭于仓库和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设备不停运转,一个个成品从生产线上陆续下线,一派忙碌的生产场景。

  甘肃石岛玻璃有限公司高档玻璃制品生产项目由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古浪工业集中区双塔园区,总投资4.07亿元,分两期建设。

  “一期项目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2017年11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熔制车间、原料库、拌料车间、成品库及碎玻璃车间,行列式制瓶机、拌料车间等主体设备,煤气发生站、窑炉及附属工程全部投运,办公、住宿、污水废气处理设施同步配套。”甘肃石岛玻璃有限公司高档玻璃制品生产项目生产部经理毕见亨告诉记者,项目采用意大利先进制瓶生产设备,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红酒瓶生产线,年可生产5万吨高档玻璃制品,生产玻璃瓶1.5亿只,同时解决了周边贫困群众务工问题。

  在公司生产车间外,记者看到,一辆辆大卡车排队等候,工人们正马不停蹄清点装货,对于这个落地在园区的工厂,他们感情深厚,因为正是这个项目的建设让他们走出贫困,过上小康生活。

  “公司现有古浪籍职工18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通过培训和教学,让他们走上生产线,成为工厂的技术工人,带领他们脱贫致富。”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谢永风说:“这些员工的平均工资都在3500元左右。”

  谢永风家曾经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公司成立之初她应聘成了第一批入厂工作的职工,被分配到公司人力资源部。“现在工作不累,一家人也脱贫致富了,我要继续在公司干下去,发挥所长,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谢永风笑着说。

  谢永风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产品已占有新疆、西藏、宁夏、四川等销售市场,拥有中信国安、甘肃莫高、中粮酒业、紫轩酒业、张裕集团等稳定客户,与拉萨啤酒、青岛啤酒已达成合作,与嘉士伯已有合作意向,西北市场发展前景看好。

  “2019年,公司完成产值9600万元,实现销售收入7900万元,上缴税金68万元。2020年1-10月,完成产值6076万元,销售收入5476万元。二期项目计划占地面积259亩,拟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日用玻璃器皿生产车间2栋、玻璃丝绵生产线2条、成品库1栋、窑炉2座及制瓶生产配套设施。”毕见亨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