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把喜报送到家 让尊崇暖军心

 2021/01/11/ 18:53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孙文娟 记者戴声桥

  “儿子,喜报送来咱家啦!”父亲激动地对马晓云说:“你要安心服役,争取再立新功,为家乡父老争光。”

  “放心吧,我记在心里啦。”视频电话里的马晓云听着父亲的嘱托连连点头。

  战士与故乡,相隔有多远?可能上千公里,也可能仅仅连着一张喜报。

  1月8日下午,凉州区柏树镇下五畦村格外热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武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一行,敲锣打鼓,隆重热烈地将立功喜报和一等功牌匾送到马晓云家中,并为他们戴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一等功臣亲属”的绶带。

  “马晓云同志在2020年执行任务中,功绩卓著,荣立一等功。”接过沉甸甸的牌匾,马晓云的父母、奶奶满脸洋溢着自豪的荣光。

  严冬的寒冷挡不住马晓云一家热乎乎的心。马晓云的父亲说:“儿子在部队荣立一等功,是党和部队培养的结果。今天,政府和部队将喜报送到家中,我们全家都感到非常光荣。我们也将全力支持儿子,让他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凉州赤子国防情,强军报国立功勋。现役军官马晓云在部队荣获一等功的消息在全村不胫而走,村民们自发来到马晓云家中祝贺。

  喜报一张纸,分量重千金,它凝聚着军人的辛勤付出、英勇拼搏,见证了军人的成长进步、忠诚担当。马晓云入伍11年来,爱国奉献、爱军习武、勇于吃苦、勤于训练,为国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简单并热烈的送喜报仪式,温暖着军属的心,更鼓励着现役军人立足军营、扎根军营、奉献军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付国说:“我们将积极履职,为现役军人家庭排忧解难,支持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勇于争先,多创佳绩,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军人军属的良好风尚,努力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