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持续开展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专项整治

 2021/01/07/ 18:3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我市持续开展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专项整治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董丽俊)去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专项整治,有力推动了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用户,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通过加大宣传引导,准确传递降费政策红利。在宣传专栏、门户网站、政务平台、供电企业营业网点、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清理整顿转供电环节收费公告》,准确解读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妥善做好政策执行时间追溯,确保政策执行到位。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质量月等重要宣传活动节点,深入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确保降费政策人人知晓、企业明明白白交费。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受理涉企收费投诉案件,广泛收集降价降费政策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等违法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查检查,严厉查处涉企收费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各种不合理收费,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召开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工作约谈会议5场,推广使用“转供电费码”,突出监管重点,深入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紧盯降价降费政策“最后一公里”堵点和难点,指导转供电主体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切实将降价优惠红利传导给终端用户。对全市403户转供电主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督促整改217户,清退转供电环节多收电费382.26万元。终端用户电价由清理规范前的0.9—2.0元/千瓦时下降到平均0.7元/千瓦时以下,惠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餐饮零售门店等终端用户3.05万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