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绘就蓝图启新程——武威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侧记

 2021/01/06/ 18:2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王华贤

绘就蓝图启新程

——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侧记

  武威日报记者甘曜毓 王华贤

  “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雷厉风行、抓铁有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效落实,以开局之年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1月5日,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室外寒潮过境,会场内热情高涨,与会人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谋划新一年的经济工作和未来五年发展。

  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与会人员热议,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在武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1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把握‘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传统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市委委员、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立新说,工信部门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完善产业链、供应链进而形成价值链上狠下功夫,着力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加快培育更高质量效益、更具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十四五’时期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信心更足、斗志更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天祝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副站长、石门镇党委副书记孙艳霞说,今后的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着力在“三农”领域品种培育、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延长产业链,打造终端产品,发展精品农业。

  2021年,武威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关键要靠广大干部群众的行动和实干。

  “全会为我们企业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武威移动将按照报告里面关于进一步加快新型基础设施的要求,在今年年底,全面实现重点乡镇以上的5G网络覆盖,为全市打造一张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的5G网络示范应用。”中国移动武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车起平表示,将进一步加快“5G+”与新型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落地,为全力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新型基础设施的示范引用贡献力量。

  民生事关党的初心使命,事关党的执政宗旨,事关党的群众路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答好民生这张大考卷。

  回首2020年,我市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真正让群众满意。去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2.06万人,改造棚户区2527户、老旧小区117个,新增中小学学位4280个、公立幼儿园园位2520个……城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树立导向、坚定方向,奖补出干劲、奖补出动力。全会还对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奖励。

  “荣誉代表着激励,更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抓产业、抓项目的信心和决心。”获得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荣誉称号的兰张三四线受奖代表兰州铁路局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马殷军表示,今后要以此为动力,加快铁路建设,力争2021年兰张三四线线下工程能够初步完成。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

  在“十三五”规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市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承受了经济形势复杂带来的压力,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精心研究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地见效,全市“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全面完成,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交出了一份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答卷。

  奋楫笃行开新局。大家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乘势而上、奋发有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要按照会议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极不平凡的2020年载入史册,写满新目标新希望的2021年大幕开启。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武威将一鼓作气,奋力开启全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的时代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