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市一件作品荣获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提名奖

 2021/01/04/ 18:1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晓天

我市一件作品荣获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提名奖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李晓天)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首届(2017-2018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由市新闻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徐永盛、杨冰、冯旭文、张莉采制的《立下愚公志 筑碑八步沙》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专题类提名奖。

  39年前的八步沙,风沙肆虐,侵蚀着周围的村庄和农田,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为保护家园,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六老汉”义无反顾挺进八步沙,以联产承包形式组建集体林场,承包治理八步沙。39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以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为生态环境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立下愚公志 筑碑八步沙》充分发挥广播专题优势,全方位、立体式地真实呈现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绿色传奇。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的全国广播电视优秀节目最高奖。为了体现新闻节目的实效性,新闻类节目采取一年一评、两年一奖的方式,其他类别节目采取两年一评,获奖结果与新闻类节目一起公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