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元旦假期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良好

 2021/01/04/ 18:1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元旦假期我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良好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韩筱蓓)2021年元旦假期,我市各大旅游景区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跨年休闲旅游活动,共接待游客2.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69.02万元。

  假日活动丰富多彩。为宣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广大青少年的节日生活,带领广大青少年提升文化内涵,营造良好的文化气氛,传播文化正能量,1月1日,雷台景区开展“欢度元旦 喜迎新年”——元旦主题研学活动,通过视频动画向孩子们介绍了元旦的由来、元旦的习俗,并教孩子们制作新年贺卡。孩子们在贺卡上写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和送给爸爸妈妈的新年祝福,通过这样美好而有意义的形式辞旧迎新,共展未来。文庙景区推出“冬寒话暖”惠民讲解活动,凡来馆内参观的游客在5人以上,就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光脚丫旅行社在乌鞘岭滑雪场举行了研学旅行活动,带孩子们亲近大自然,走进不一样的冰雪世界。凉州老街举办了元旦狂欢跨年活动。华宇旅行社在塔儿湾滑雪场举办了庆元旦户外拓展训练和滑雪体验活动。各种活动异彩纷呈,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节日文化生活。

  乡村“农家乐”受追捧。元旦假期,多数居民选择周边短途出行,乡村游、“农家乐”成为城市市民出游的首选,许多市民涌向乡村,品尝农家菜、体验田园风光,乡村休闲游成为假日主要的旅游特色。塔儿湾景区、蜻蜓村开心农场、古浪果木烤鸡店、天堂寺“农家乐”、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等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和星级“农家乐“普遍受到市民和游客青睐。

  景区管理安全有序。元旦假日期间,全市各景区进一步提高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旅游市场安全底线,完善旅游景区及假日市场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相关部门通过开展节前及节日期间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为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市县区文化旅游部门和各旅游经营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确保了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