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12/24/ 19:21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评论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四届183次常委会会议明确提出,要正确判断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紧扣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我市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正确判断和把握当前全市经济形势。经过“十三五”发展,全市上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消除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美好愿望如期实现,形成了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和健康有序的经济生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武威通道优势和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正在转化为产业发展的优势,重塑区域竞争新优势,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我们有坚定的信心、足够的勇气和强大的力量。

  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既要在战略上布好局,也要在关键处落好子。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武威所处的历史方位、阶段性发展特征和内外部环境,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高水平编制好武威市“十四五”规划;要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现代农业、生态工业和文化旅游产业,深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要持续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用心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知行合一,贵在行动。当前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学习好、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明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土有责的紧迫感,坚持群众至上,坚定必胜信心,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认认真真抓落实,奋发有为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