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优然牧业12000头奶牛养殖示范园建成投运

 2020/12/10/ 18:3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武威优然牧业12000头奶牛养殖示范园建成投运

柳鹏宣布投运 周伟周晓红揭牌 赵立新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12月9日上午,武威优然牧业12000头奶牛养殖示范园建成投运仪式举行。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仪式并宣布武威优然牧业奶牛养殖示范园正式投运。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红为武威优然牧业奶牛养殖示范园揭牌。

  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副市长王琳玺出席投运仪式。

  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在投运仪式上致辞。他说,凉州区是传统的奶牛养殖区,高产奶牛品种占比大、饲草保障能力足、规模化养殖水平高、技术服务力量强,形成了以荣华新型农业、庄园瑞达牧场、武南金谷丰等为重点的奶产业集群,全区奶牛存栏2.32万头,占全省的十四分之一,居全省第二位,是河西地区的优质奶源基地。武威优然牧业12000头奶牛养殖示范园建成投运,将成为伊利乳业优质的奶源基地之一,必将极大地引领全区奶产业蓬勃发展,必将极大地带动全区草产业提质增效,必将极大地推动全区畜牧业持续壮大。凉州区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绿色发展、优质安全为目标,大力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坚持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举全区之力打造河西走廊黄金奶产业带。

  据了解,武威优然牧业万头现代化奶牛养殖示范牧场项目是为解决伊利集团日产1888吨液态奶项目奶源问题而引进。该项目总投资5.32亿元,总占地面积1866亩,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设计奶牛养殖规模12000头,主要建设生产区、生活区、饲草料区、粪污处理区四个区域。目前,优然牧业首批5000头澳洲荷斯坦优质奶牛已进场,项目将于2021年9月开始产奶,牧场满产后可日产鲜奶约220吨,年产鲜奶约8.03万吨,年平均营业额达4.8亿元。项目的实施,可带动周边地区青贮玉米种植3.3万亩,辐射饲料种植面积3.5万亩,新增就业200多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