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一场特殊的“高考”——武威六中教育集团开展教师专业知识测试侧记

 2020/12/07/ 18:4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许德忠 赵芬琴

一场特殊的“高考”

——武威六中教育集团开展教师专业知识测试侧记

  记者许德忠 赵芬琴

  12月3日晚7时30分,一场特殊的“高考”测试在武威六中图书馆三楼举行。

  武威六中、武威二十六中246名教师陆续走进“考场”,按照自己的考号入座,参加测试。化学老师面前是化学“高考”试卷,历史老师面前是历史“高考”试卷……

  武威六中教育集团组织开展的这次教师专业知识测试,范围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音乐、美术、体育等13个学科,测试内容为历年各科高考真题和模拟题,音乐、美术、体育和信息学科还进行了实际操作测试。体育老师测试篮球、足球、排球基本技能,音乐老师现场弹奏,美术老师即时作画。集团内55岁以下男教师和50岁以下女教师全部参加测试。参加测试的还有4名校领导和全体中层管理人员。为使这次测试公平公正,达到预期目的,集团还邀请武威职业学院、凉州区教育局专业技术人士担任评委和监考。

  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徐兆胜告诉记者:“我们组织本次测试,是为了让老师们进一步研读教材,熟知课标,把握高考动向,加快专业成长,以考促学,以学促教,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通过测试,在教师中营造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学习氛围,督促教师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为学校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另外,这次测试成绩将作为教师个人年终考核的依据之一。”

  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测试,从测试方案的制定到具体的实施都做了精心准备,确保了每个环节的有序、严谨。测试现场除了由学校领导监督外,还组织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现场观摩,整个测试过程秩序井然,严肃认真。

  参加测试的武威六中年轻教师张丽动情地说:“在准备测试的过程中,通过认真分析与研究历年高考真题与模拟题,我更加熟悉了学科知识点,更准确地把握了高考重难点,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平时教学中的不足。这次测试有助于我更好地做好教学工作,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