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古浪全面推行“4+X+2”主题党日模式

 2020/11/10/ 18:46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张尚梅)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古浪县全面推行“4+X+2”主题党日模式,推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实效。

  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重温入党誓词(或入党志愿)、开展理论学习、讨论重大事项、党员交纳党费4个规定动作。明确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彰显主题党日活动的严肃性、政治性和庄重感,做到“党味”浓厚,旨在让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增强党员党性、提高党员素质,党员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

  自选特色动作,丰富活动形式内容。基层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贴近党员需求,选择开展志愿服务、过组织生活、庆祝重大节日、走访困难群众、认领群众“微心愿”、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自选特色动作,拓宽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敞开门“过党日”,增强党员之间、党员与困难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在活动和帮助困难群众的过程中,体现党员自身价值,党员的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群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创新评价机制,推动活动走心走实,落实党日活动反馈评价机制,明确各基层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最后,组织党员对党日活动进行评价、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点评。党员侧重于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质量进行评价,通过党员提建议、出主意、说需求,集思广益,优化方案,推动党日活动接地气、显实效。支部书记点评侧重于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通过谈活动成效起到“点睛”作用,通过谈个人体会起到交流提高目的,通过谈不足建议起到教育党员作用,保证主题党日活动人人有收获,达到预期效果和目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