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有的放矢抓好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2020/10/19/ 18:21 来源:武威日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始终是我们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

  建议要针对农村市场消费特点和突出问题,分环节建立农村食品和食用农产品风险隐患问题清单和解决措施清单,确保本辖区农村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得到有效解决。要建立完善“网定格、格定责、责定人”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实现有责任、有人员、有手段,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加大农村食品抽检监测力度,提高食品抽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要进一步完善农村食品配送模式,建立“基地+批发市场→集中配送企业→农村销售点”的全程可追溯供销体系,规范农村食品供应主渠道,有效解决“山寨食品”、过期食品进农村等顽疾问题。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紧盯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各类违法线索,追根溯源,查上游、找窝点,强化源头治理。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监管科科员秦子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