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天祝持续推进拆违治乱优化城乡人居环境

 2020/10/12/ 18:0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天祝持续推进拆违治乱优化城乡人居环境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婷)近年来,天祝县把拆违治乱作为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抓手,累计拆除临违建筑192.15万平方米,拓宽了城市空间、改善了城市面貌、优化了城乡人居环境。

  该县按照先机关单位后居民楼院、先干部职工后居民群众、先自觉拆除后依规拆除的“三先三后”原则,结合“七五”普法、法治扶贫,加大《城乡规划法》《土地法》等普法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制定了“调查摸底、建立台账,甄别认定、准确定性,入户动员、思想发动,分类分批、集中拆除,拆建并举、规划设计”的“五步工作”方法,有力有序推进拆违治乱工作。对排查出的临违建筑,包括各个建筑类型、各种土地属性、各类使用主体,坚持一视同仁,严格依法依规整治拆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一体推进拆违治乱、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和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坚持人民至上,对拆除后的空地,合理进行规划,做到还空间于民、还道路于民、还绿地于民、还停车场于民,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拆违治乱的成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