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古浪:着力推进村干部职业化管理试点建设

 2020/10/10/ 18:0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尚禾

古浪 着力推进村干部职业化管理试点建设

  每日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尚禾)近年来,古浪县通过主动转变思维、注重培养教育、强化制度约束、优化保障服务,着力推进村干部职业化管理试点建设。

  该县从2018年开始,率先在全市启动村干部职业化管理改革试点,累计向社会公开选聘专职村党组织书记22名、大学生村文书32名;2020年计划招聘142名大学生村文书和10名社区工作者,实现“一村一大学生文书”全覆盖。建立组工干部、乡镇党委班子成员“2+1”帮带培养机制,共同帮带培养1名村专职书记;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经常性开展村干部教育培训。制定《行政村专职党组织书记管理办法(试行)》,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值班、群众事务代办、日常办公纪实、村务党务财务公开等制度,织密织牢从严管理监督村干部的制度笼子。全面落实村干部报酬正常增长机制和村级办公经费保障机制,并鼓励支持村专职书记带头领办致富项目、发展致富产业,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同时,对年轻、有文化、有能力、肯办事的有志之才,大胆委以重任;对在村党组织书记岗位工作5年以上,连续三年考核优秀且符合条件的,优先提拔使用;对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积极推荐担任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努力营造争当先进、奋力攻坚的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