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双节”假期武威市历史文化游受青睐 接待游客62.6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3.3亿元

 2020/10/09/ 18:05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孙文娟 记者王炳智

“双节”假期我市历史文化游受青睐

接待游客62.6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3.3亿元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见习记者孙文娟 记者王炳智)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正值旅游黄金周,记者走访我市多处景区、景点发现,各景区、景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迎接各地游客,出行人次创开年新高,历史文化游更是广受青睐。

  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市共接待游客62.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599.82万元。

  “武威市博物馆馆藏文物种类多样,内涵丰富,如铜奔马、彩绘木独角兽、彩绘木马等,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精品文物。”来自陕西的游客宋俊男告诉记者,“假期最后一天,看到了武威出土的各时期的文物600余件,这些文物都非常的精致,而且保存完好,让我们有很好的参观体验。”

  “双节”期间,市博物馆在基本陈列的基础上,推出专题展览《天梯神韵 凉州佛光——天梯山石窟专题展》《塔映灯辉——凉州会盟暨藏传佛教文物展》《第一届“马文化”美术作品暨“凉州词”书法作品展》等,使陈列更加丰富多彩,为旅游注入了“新鲜血液”。

  市博物馆讲解员王雅琪说:“为了让游客更好了解武威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市博物馆放假期间正常开放,平均每天接待游客600人左右。观众入馆只需提前网上预约,进行测温验码,保持距离并佩戴口罩即可参观。”

  作为我市旅游的招牌景区,雷台景区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记者看到,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北京游客安先生说:“我们自驾游经过武威,首先就来到雷台景区,想实地看看‘马踏飞燕’的前世今生,了解深厚的凉州文化。”

  武威文庙是中国三大孔庙之一。崇圣祠、尊经阁、状元桥、山门等众多古建筑,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市民刘玉杰说:“女儿对书法很感兴趣,趁放假带孩子来看看文庙的碑文和匾额,这其中有一些是用古回鹘文、西夏文撰写的,十分特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