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武威市对口支援宕昌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启动

 2020/09/30/ 19:4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武威市对口支援宕昌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启动

柳鹏周伟带队对接 崔景瑜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武威日报宕昌报道(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9月29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市委书记柳鹏带领工作组,赴陇南市考察对接宕昌县灾后重建工作,并召开武威市对口支援陇南市宕昌县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会,标志着对口支援工作全面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一同考察对接并出席座谈会。

  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陇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一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今年8月以来,陇南市遭受百年一遇暴洪灾害,造成9县区199个乡镇2671个村234205户862247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78亿元。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对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作出重要部署,制定了省内7市和33个省属企业对口支援重灾县区实施方案,从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等各个方面,对支援灾区恢复重建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柳鹏对陇南市各级党委、政府带领人民群众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将灾害对人民群众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表现出的大无畏的勇气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表示敬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陇南市委、市政府和宕昌县委、县政府及受灾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柳鹏说,做好对口支援宕昌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情系灾区群众,坚持因地制宜,紧密结合实际,科学有序推进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好对口支援宕昌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与陇南市、宕昌县的沟通协调,确保恢复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并肩携手共建安全和谐新家园,保质保量完成好援建任务,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百姓满意。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两市之间、县区之间、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拓展项目、产业、技术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取长补短,放大对口支援效应,推动两地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

  崔景瑜说,灾情发生后,武威市第一时间捐款支援陇南抗洪救灾工作,第一个对接对口支援恢复重建工作,体现了武威市委、市政府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有力,也体现了对陇南的深情厚意,对此表示由衷感谢。各相关部门和宕昌县要加强协调服务,努力把援建项目建设成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示范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对口援建各项工作,决不辜负武威人民对陇南人民的深情厚意。同时,希望两市以对口援建为契机,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在特色农业产业、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等方面深入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市委、市政府向宕昌县捐赠资金388万元,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向岩昌县捐赠价值6万元的乳制品;宕昌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受灾情况,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对口援建宕昌县灾后重建初步意见;市发改委与宕昌县政府签订对口援建协议。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向宕昌县捐款捐物600多万元,后期我市还将安排财政资金1500多万元,用于支持宕昌县灾后重建项目建设,累计支援宕昌县的资金将超过2000万元。

  会前,柳鹏一行深入宕昌县城关镇鹿仁村,查看了村文化广场、滚水坝、湿地岛、河堤和挡土墙等受损基础设施,以及鹿仁村三、四社村民住房和村内道路受损情况,调研了援建项目情况。并考察了甘肃琦昆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宕昌县哈达铺镇扶贫产业园、宕昌德青源金鸡产业园、陇南市兴昌蜂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