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武威市“三查三促”全面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

 2020/09/27/ 19:5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尚禾

我市“三查三促”全面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尚禾)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效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近期,我市采取有力措施,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通过“三查三促”,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水平,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自查自评促规范。2019年,各级行政执法主体已办结行政许可案卷和按一般程序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51886宗,评查率为100%。督查检查促整改。市司法局结合“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和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六个专项督察组,对全市各级行政执法单位进行专项检查督察,加强对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单位)案卷评查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促整改,对评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法,有力促进案卷评查工作顺利开展。集中互评促提高。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暨优劣执法案卷评选活动,邀请市公安局等11个市级执法部门法制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股室负责人参加,组成5个案卷评查组,集中评查各县区、市直各执法部门(单位)选送的行政执法案卷55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