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创城,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0/09/27/ 19:5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政阳 戴声桥

创城,让城市更有温度

  记者李政阳 戴声桥

  “你好,这里是非机动车停止线,请不要过线停车……”9月5日下午,市信访局的志愿者翟进穿着红马甲、戴着红帽子、挥舞引导旗,在雷台十字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引导和文明劝导。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在凉州城区各个主要路口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手拿“小红旗”,对斑马线两侧等候区的行人就规范行走斑马线进行引导。同时,劝导摩托车驾驶人佩戴头盔,非机动车礼让行人、不乱停乱放、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并协助交管部门维护交通秩序,引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

  “武威这两年的变化太大了,原来有很多车辆乱停乱放,现在大家都知道了车辆必须要停在车位上,还有非机动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翟进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民的改变显而易见。一方面源于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不但让市民知道了讲文明、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而且让市民在耳濡目染中了解了志愿服务精神;另一方面创城使市民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不文明行为几乎很少见了。”

  翟进说的改变,仅仅是创城带给我市变化的一个缩影。创城不但改善了我市的交通环境,更激发出广大市民对这座城市的由衷热爱,这种从心底涌出的爱,表现在人们的一言一行上,也深深地植入每个人的骨子里。不论是驾驶员的停车礼让,还是行人的含笑致谢,这些微小而温暖的举动,既体现出市民的个人素养,也是整体文明程度提升的写照。

  张昕昕是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武威石油分公司的志愿者,每周五她和同事们都会到凉州区71号院和福星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让我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谈起志愿者服务的感受,张昕昕颇为自豪地说:“开展志愿者服务就像一个一个的宣传站,能把文明的理念,助人为乐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更能提升一座城市的温度。”

  做志愿者服务周边市民,做该做的事不求回报,这就是当下武威人的担当,更是这座城市的温度。

  “创城对于我们武威人来说,真的是一件好事,大家的素质和文明程度在不断提高,让我们实实在在感觉到了武威发生的巨大改变。”市民刘亚梅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