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我市多举措加强草原生态保护

 2020/09/25/ 19:39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多举措加强草原生态保护

  本报讯(记者李政阳)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多措并举保护草原生态,草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至目前,全市草原植被盖度达到42.92%,比2011年提高了4.1个百分点;可利用天然草原可食牧草干草单产每亩50.31公斤,干草总产156.15万吨。

  我市实施生态保护建设项目,坚持重点突破与面上治理相结合、工程措施与技术措施相结合的治理模式,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2004年以来,实施退牧还草、退耕还草、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等草原生态综合保护建设工程项目,草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至目前,累计投资6.84亿元,建成草原围栏1771.25万亩,补播改良449.89万亩,人工饲草地建设52.1万亩;完成新一轮退耕还草3.89万亩,兑现补助资金3368.42万元。对核心区农牧民进行搬迁并妥善安置,搬迁安置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居住农牧民群众59户217人。对确权到户的4.76万亩草畜平衡草原全部实施禁牧。全市划定基本草原2584.33万亩,其中可利用草原2260.19万亩,已全部承包到户;划定禁牧草原面积1033.32万亩,草畜平衡草原面积1226.87万亩。全面推进草原资源监管执法,对巡查监督中发现的违禁放牧、破坏草原植被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