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甘肃省“甘味”品牌标识推广使用单位出炉 民勤县农业农村局榜上有名

 2020/09/23/ 19:5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爱彬)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民勤县农业农村局荣获甘肃省“甘味”品牌标识推广使用单位二等奖。

  6月21日,省委、省政府在兰州举行了“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宣传推介活动,向社会各界发布了《“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民勤县农业农村局按照《“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积极推介民勤蜜瓜、民勤羊肉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8月9日,在第三届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上,民勤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民勤蜜瓜、民勤羊肉生产销售企业参展,重点对“甘味”品牌标识、包装和“甘味”农产品进行了全面展示和推销。经专家评审,对支撑有力的5个区域公用品牌和11个企业商标品牌使用主体进行通报表彰,民勤县农业农村局荣获“甘味”品牌标识推广使用单位二等奖。

  近年来,民勤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全县自然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富民、绿色发展、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导向,重点围绕全县“3+1”主导产业,打造种养规模有序扩大、科技支撑逐步健全、营销体系全面提升、精深加工落地见效的农工商相结合、种产销一体化、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链条,将民勤打造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蜜瓜种植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最主要的蔬菜生产基地和全国最优的羊肉食材供应基地。同时,依托“民清源”区域公用品牌,有计划、有重点、多形式、广覆盖地开展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与企业合力打造“甘味”农产品系列品牌,做到种养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品质高端化、品牌市场化。目前,民勤县收成镇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一村一品”示范镇,苏武供港蔬菜基地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民勤蜜瓜”“民勤肉羊”入选“甘味”农产品“好中优”产品名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