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古浪 “三个坚持”树立干部担当作为“风向标”

 2020/09/23/ 19:49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 孙丽娟)近年来,古浪县坚决贯彻好干部标准,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公平公正对待干部,对任劳任怨、扛重活、打硬仗的干部,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努力实现干部有多大担当就提供多大舞台。

  该县制定科级干部任免操作规程、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荐提名办法等管理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综合分析研判,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深化改革、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工作,坚持以事择人,统筹做好干部调整配备工作,使领导班子专业素养整体适应乡镇发展需要、单位核心职能、企业主营业务。

  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持容错纠错,正确看待、评价和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帮助干部汲取教训、改进提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对给予容错的干部,考核考察、选拔任用时根据具体情况客观评价,无需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不作负面评价,干部选拔任用、职级职称晋升,工资、绩效、奖金及年度考核、评先选优不受影响。坚持能上能下,大力选拔任用敢于担当的干部,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敢负责、不敢碰硬的干部坚决调整,果断把庸官懒官调下去。尤其对在巡视巡察以及脱贫攻坚、环保督查等专项督查中发现的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全面、不到位,作风漂浮、消极懈怠的干部,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的降职,切实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