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羊产业托起致富梦 ——记市人大代表李忠仁

 2020/09/22/ 19:00 来源:武威日报

  羊产业托起致富梦

  ——记市人大代表李忠仁

  本报记者韩筱蓓 高德强

  整齐敞亮的双列式羊舍、膘肥体壮的羊羔……走进民勤县大滩镇中信牧业有限公司,一座现代化养殖小区让记者眼前一亮。

  市人大代表、中信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忠仁和往常一样,早上醒来第一件事便是到羊舍转悠,看羊、投喂饲料。

  从“门外汉”到“土专家”,李忠仁因地制宜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产业带动、技术带动、服务带动、资金带动,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展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风采。

  在自身发展养殖业的同时,李忠仁不忘帮助当地群众,大力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周边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1个,向大滩镇5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价出售优质种公羊、基础母羊,同时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定期回访、跟踪服务,为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力量,有力带动了当地羊产业发展。

  大滩镇下泉村三社村民李世峰,是中信牧业的一名工人。从农民到产业工人,李世峰最大的感受就是:“收入提高了,生活变好了。”

  “在公司上班比以前种地好多了,不仅挣到了钱,还学到了不少养殖技术,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增收致富,必须靠好的产业支撑。” 李世峰说。

  在中信牧业,和李世峰一样的产业工人还有很多,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收入稳定有保障,日子越过越红火。

  “作为人大代表,我不仅要把羊产业做好、做大、做强,还要带动周围的老百姓增收致富奔小康。”李忠仁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李忠仁告诉记者,下一步,将通过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经营水平,选育民勤肉羊新品种,将园区建设成为全县舍饲高效养羊技术示范园和养羊技能实训基地,努力争创全国小尾型湖羊选育基地、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打响“民勤肉羊”品牌、提升“民勤羊肉”品质,为县内外肉羊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种羊,增加群众收入,带动羊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