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用艺术匠心传递道德力量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武威专场演出侧记

 2020/09/22/ 18:59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韩筱蓓 武蓓蕾

  一个个小故事,彰显榜样的力量;一盏盏明灯下,闪耀人性的光辉。洗涤心灵、感人肺腑,这是一场美德盛宴,更是一次精神洗礼。

  9月21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我市,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和全体演职人员,以评书、二人转、谐剧、山东快书、京韵大鼓等艺术形式,宣传典型、传递感动,用榜样的力量弘扬文明新风尚,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感人、震撼心灵的艺术盛宴。

  巡演以戏载道、以剧传情,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在节目《大孝惟忠》中,讲述了“中国核潜艇之父”、全国敬业奉献模范黄旭华为祖国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30年,奉献毕生精力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湖北大鼓《买药记》展现了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张富清60多年来深藏功名、坚守初心,克己奉公、为民造福的高尚情怀。中国曲协副主席、著名谐剧表演艺术家张旭东等演出的谐剧《找到你》,展现了藏族邮运驾驶员其美多吉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将“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的形象立体展现在舞台上。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杨鲁平等联袂演出的群口评书《我爱祖国的蓝天》,歌颂了“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为守护国家财产、人民生命而奋斗的敬业精神……

  “很喜欢这种接地气的讲述方式”“非常具有正能量”“能够很好地激励下一代”……道德模范们的故事感人肺腑,演员们的倾情表演引人入胜。巡演中,我市道德模范、援鄂医疗队员、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以及各行各业近千名观众观看演出,现场高潮迭起,好评如潮。一位观众在观看时不禁潸然泪下。她说,每一个故事都十分感人,尤其是“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事迹,他为了祖国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30年,奉献了毕生精力,这得需要多大的信念和勇气。

  2020年武威市新时代好少年武威六中高一学生杨韫华看完节目后动情地说:“真的很感动,道德模范们对国家、社会、他人的责任和大爱,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我们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礼赞模范,致敬美德。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扎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不断涌现。弘扬道德力量,深化文明实践,我市将进一步挖掘好、宣传好、颂扬好道德模范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汲取前进动力,让道德之花在武威遍地盛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