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我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

 2020/09/21/ 20:50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

  武威日报讯(记者孙丽娟 魏晓莹)今年以来,我市从实际、实用和实效出发,积极探索新的培训机制,进一步提高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的精准性,至目前,全市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12161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培训3901人,实现适培人群全覆盖、就业技能大提升、务工收入稳增长。

  我市推行“培训券” 培训,通过发放“培训券”,把培训选择权交给贫困劳动力,让贫困劳动力根据自身意愿选择培训时间、培训工种、培训机构。推进“互联网+”培训,动员引导各类培训机构搭建网络服务平台,通过直播、录播等线上模式,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居家线上培训,累计线上注册1253人,培训2993人(次)。同时,通过培训学校推荐岗位、宣传政策,利用培训学员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培训学员就业政策知晓率。开展务实培训,针对劳动力居住分散、集中组织培训难度大的实际,采取“培训大篷车”方式送教上门;针对能坚持脱产学习的劳动力,利用培训机构优越的教学环境和先进的实训设备,以集中办班的方式开展培训。实行精准培训 ,组织各类劳务机构、培训机构以“岗位+劳务机构+培训”模式开展培训,对培训人员就业情况进行逐一摸底,通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活动,结合受训专业和个人就业愿望精准推荐务工信息,鼓励培训机构与劳务中介机构、用工企业“联姻”, 使培训内容与就业岗位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培训监管 ,严格审定培训机构提交的教学(培训)计划、教材和授课教师资格。培训期间通过影像资料采集、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培训开班、班中、结束的抽查力度,重点检查培训机构的实训课程课时落实情况和实训设备到位情况。培训结束前,精准评估培训质量,开展培训满意度调查11106人,对培训满意度低于 90%的198人组织了“回炉”培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