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18日至20日在武威市召开

 2020/09/17/ 18:2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18日至20日在我市召开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韩筱蓓)“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我市召开。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宋辽西夏金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元史研究室、市委宣传部、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承办。为做好研讨会各项工作,市委宣传部、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多次与中国社科院古代史研究所领导、专家进行沟通联系,商定会议相关事宜,并召开协调推进会,对各工作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届时,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卜宪群,清华大学国学院教授、中国蒙古学学会副会长刘迎胜,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部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吕宗力,浙江大学历史学系主任、教授、中国唐史学会副会长刘进宝等40多名著名专家学者将齐聚武威,围绕陆上丝绸之路的贸易与文化研究、南北朝五凉政治与文化研究、五凉时期佛教传入与中国化研究、唐五代归义军研究、宋代西北经略与宋夏关系研究、元代蒙藏关系与凉州会盟研究、明清西部国家安全与民族融合研究、丝绸之路艺术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等专题开展研讨,共启凉州文化盛宴。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必将对弘扬凉州文化传统,传承凉州历史文脉,打造凉州文化名片,讲好武威故事,提升凉州文化研究水平,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扩大武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