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公交集团:加快建设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2020/09/11/ 19:0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高德强

武威公交集团:加快建设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记者王瑾 高德强

  9月2日,在凉州城区融城华府住宅小区东侧地下车库建设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掘机不停地挥着“手臂”,运输车和铲车穿梭在工地里,耳边传来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工人顶着烈日开挖基坑……各施工区域紧张有序地作业。

  “项目于7月16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土钉支护工程,坑基降排水正在施工中,基坑开挖工作完成80%。” 武威公交集团地下停车场项目驻地代表贾宝鹏告诉记者,项目占地12.14亩,规划车位345个,为自行式地下两层车库,其中充电桩车位55个。

  近年来,随着城区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城区面临“停车难、停车乱”的困扰。对此,我市将停车场项目建设列入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统筹推进停车场建设。

  “项目预计11月底封顶完工,可有效缓解附近停车难题。”贾宝鹏说,通过优化机动车道、人行道停车泊位和加快地下停车场建设,加快静态交通配套设施建设,构建与城市规模、人口分布和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动静态交通服务体系,着力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在凉州区财政局院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修建的智能化立体堆垛式停车场已陆续进入装修和设备安装环节。堆垛式停车场集设备、操作、安全、监控、维护、管理为一体,修建完成后将通过‘小’场地解决停车的‘大’问题,也为周边市民停放汽车提供了新选择。”武威公交集团融城华府东侧地下停车场项目驻地代表潘卓任告诉记者,该项目共计修建停车位211个,建成后将满足周边居民停车需求,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武威公交集团修建的停车场总计5个,分别位于区财政局院内、三道巷南入口西、西郊公园西北侧、市财政局门口和融城华府住宅小区东侧,总规划车位1442个,含充电桩停车位106个。项目完工后将积极化解停车供给与需求的矛盾,保障基本民生所需,引导城市公共停车健康有序发展。

  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下一步,武威公交集团将不断加快停车场建设进度,持续规范城区道路停车泊位管理,积极化解停车供给与需求的矛盾,引导城市公共停车健康有序发展,有效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