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市自然资源局 利用信息监测设备技术 加强地质灾害预警预防

 2020/08/31/ 22:19 来源:武威日报

市自然资源局

利用信息监测设备技术  加强地质灾害预警预防

  武威日报讯(记者孙丽娟)为积极应对近期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风险,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信息化与地灾防治深度融合,精准高效做好易发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检查和预警防范,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应用已建成的祁连山自然资源移动监测车及执法巡查系统,对全市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常态化动态监测监管。

  进入汛期以来,该系统对全市12处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方位监测排查。通过无人机快速获取二维高分辨率影像数据,同时应用三维激光扫描仪获取坡体三维点云数据,得到高精度平面地形图、剖面图、三维模型等,建立多维、多源、多时相、多尺度各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完整的影像资料库。模拟搭建异地专家会商环境,实现前线指挥中心和后方指挥中心远程视频会议,通过对指挥调度、视频会议、移动会商、网络计算、供电保障、4G网络等模块进行远程联调联试,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够有效应对。应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子系统,对各隐患点可能发生的滑坡、不稳定斜坡、崩塌、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开展地质结构形变监测,以便评估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及其周围地质结构的稳定性,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预警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