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武威市教育局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环境

 2020/08/27/ 18:1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市教育局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环境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董丽俊)今年以来,市教育局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和无烟校园建设,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该局加大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全市中小学创建县级及以上文明校园384所,今年推荐11所市级文明校园参加省级评选。组织各中小学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的中国梦”“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开展网上祭英烈、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等活动。加强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效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联合公安、文广、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大力构建学校、家庭和社区“三位一体”思想道德教育网络,各中小学建立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积极引导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多方联动,积极配合,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贫困儿童,为其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全面加强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引导培育未成年人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