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柳鹏在民勤调研综治中心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综治中心建设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2020/08/13/ 20:4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8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深入民勤县调研综治中心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把综治中心建设作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加快推进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关维斌一同调研。

  柳鹏先后调研了“智慧民勤·雪亮工程”建设及运行情况、三雷镇中陶村综治中心、三雷镇综治中心、民勤县综治中心,每到一处,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交谈,详细了解基层综治工作的成效和群众满意度,并仔细查阅相关工作台账,现场听取市、县、镇、村综治中心建设以及实体化运行情况汇报。

  柳鹏强调,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重点在基层,关键也在基层。要紧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机遇,以综治中心建设为抓手,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实体化建设,加强硬件建设,加快数据联通,统一服务流程,注重制度建设,优化完善功能,聚全相关方面的力量,充分发挥矛盾化解、便民服务、政务服务等作用,努力打造特色明显、功能齐全、服务优良的综治中心。要依托综治中心,推动矛盾纠纷及早调处化解,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全力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持续强化治安户长、网格员、轮值轮守巡防队监督管理,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加快“雪亮工程”建设,发挥好农村、农户视频监控的实际效用,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