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我市在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中获佳绩

 2020/08/12/ 21:48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在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中获佳绩

  本报讯 8月7日,甘肃省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兰州落下帷幕。我市推荐的3名选手杨玉娟、杨织瑞、李兴宇表现优异,其中杨玉娟获得大赛二等奖、“2020年度甘肃十佳科普使者”称号,武威市科技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中,武威市博物馆讲解员杨玉娟以“旋转的芭蕾舞演员”为例,通过独特的视角,深入浅出地科普了物理原理转动惯量,为观众展现了科技的魅力;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杨织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马踏飞燕”的力学原理表达得淋漓尽致;武威市气象局李兴宇用接地气的语言,详细阐释了霜与霜冻的区别,系统讲解了霜冻带给农林生产的危害和益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