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我市部署开展“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提速增效百日会战”行动

 2020/08/11/ 19:41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部署开展“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提速增效百日会战”行动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市政府决定自8月上旬至11月中旬,集中100天左右时间,在全市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提速增效百日会战”行动。

  此次“百日会战”行动以年初确定的244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为主战场,落实包抓责任,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调度,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效能,确保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30亿元以上,全力助推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一是在建项目领跑增效。抢抓机遇稳投资,项目建设加马力。对进展良好的164个重大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充分发挥投资“主力军”作用,确保竣工投产一批、竞速提质一批。二是新开工项目提速冲刺。对照清单计划,全面梳理“开而不动、动而不快”“应开未开”和计划开工的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个分析查找原因,列出清单,逐条逐项攻坚解决,推动项目早落地、快建设,切实做到提速带动一批,加速开工一批。三是加速前期项目落地。加强精细管理,主动完成前期要件办理,快速达到前期工作深度,持续加大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力度,推动有关前期项目加速落地。

  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聚焦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和难点堵点,精准施策,定向发力,切实推动“百日会战”出实绩、见成效。实施要素保障突破行动。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建立要素需求台账,在资金、土地、用工、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对重大项目给予优先保障和倾斜支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施审批要件办理突破行动。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坚持“六个一视同仁”,着力解决企业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等问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好全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扩大“全程代理”服务范畴,以更好的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让“数据跑”“线上跑”代替“线下跑”,积极推进虚拟审批、容缺受理、容缺审批,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实施招商引资突破行动。持续推动第26届兰洽会签约的22个项目尽快履约、尽快落地。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围绕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为主的生态产业,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力争在“百日会战”期间再签约一批重大项目。实施项目储备突破行动。紧扣国家重点投资方向和重点大战略部署,加强长线谋划和前瞻布局,着力储备一批2021年新开工重大项目。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谋划研究工作,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上“十四五”规划盘子,厚植发展优势,实现赋能蓄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