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市党员、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区理论宣讲、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2020/08/06/ 21:22 来源:武威日报

  市党员、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区理论宣讲、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见习记者李政阳 记者俞智山

  8月武威,百花争艳,整座城市绽放出不一样的风景,一群群“红马甲”化身为“文明使者”活跃在街头巷尾、十字路口、社区家庭,如浪花般翻涌。

  市党员志愿服务队、凉州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来到凉州区东大街大众社区,市巾帼志愿服务队、区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来到凉州区东大街南苑社区分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树起旗帜,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手拿清洁工具,在路和小区,市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区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对小区内道路、绿化带、卫生死角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捡起地上烟头、有的扫除路面垃圾、有的在洒水、有的铲除小广告……不一会儿,路和小区内整洁有序。

  志愿者吴佳美正在认真捡拾着小区内的垃圾,一片纸屑、一个包装袋都难逃她的“法眼”,她说:“细微之处见文明,洁净的市容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希望大家共同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志愿者们给小区内的居民发放了《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武威市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志愿者周晓慧说:“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好《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让群众遵纪守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文明行为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文明的武威人。”

  在凉州区东大街南苑社区的怡宁嘉园,市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创城知识入户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史丽云说:“我们主要向居民宣传《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具体的文明行为规范,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志愿者的努力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好评。“今天志愿者讲的这个《条例》,让我认识到了很多平时没在意的不文明行为。以后,我一定不横穿马路,遵守规则,争做文明人。”怡宁嘉园的居民何美玲说。

  如今,我市创城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志愿者们更成为了我市一面鲜明的旗帜,他们带动身边群众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心意、出一份力量、添一份光彩。

  “这两年创城以来,我们武威的环境真正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每天街头巷尾、交通路口随处可见志愿者在进行志愿服务,大家都受到了感染。现在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捡起身边的垃圾、帮助他人的举动越来越多,大家的素质提高了,城市更加宜居、舒适了。”路和小区的居民杨帆感慨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