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2020/08/06/ 21:10 来源:武威日报

  蒋新文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是经济发展的支撑,是人民幸福的体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打造“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需要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在全社会共同促进文明行为的养成。

  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离不开全社会和每一个公民文明素养的提升,离不开全面、科学、合理、有效的文明行为制度的约束。《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日常生活,倡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治理不文明行为,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水平,为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为营造良好社会发展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条例》的颁布实施,能更好地引导和促进市民文明行为的养成。

  文明习惯的养成、文明城市的创建,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全社会应当共同促进文明行为的养成和践行,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积极做好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新闻媒体要积极宣传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监督不文明行为,营造全社会促进文明行为的良好氛围;公民应当支持和积极参与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制止或者举报、投诉。我市全面开展贯彻落实《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文明规范,抵制不文明行为,推动形成全民响应、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将发挥积极作用。

  文明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敬重的高尚品质和良好行为。文明需要每一个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努力培养个人品德,养成重礼仪、讲文明的良好习惯;告别陈规陋习,遵守公序良俗,摒弃不良生活习性;自觉维护公共秩序,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珍惜自然资源,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践行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就医、文明上网等文明行为规范,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塑形象,使武威的文明风景更加靓丽。

  让我们每个人都以《条例》为标尺,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个人文明素养的提高,促进城市文明品质的提升,共同汇聚起文明武威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