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读者热线】西关便民市场噪音得到整治

 2020/08/05/ 20:42 来源:武威日报

  读者热线

  西关便民市场噪音得到整治

  读者杨先生来电反映:我家住在凉州城区西关南路便民市场附近,市场里商户用微信收款到账提示声音特别大,关闭了窗户家里仍听得清清楚楚,影响了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对此现象予以规范整治。

  调查:凉州城区西关南路便民市场顾客量大,市场内声音嘈杂,部分商户为确认顾客足额付款,将微信、支付宝收付款提示连接至蓝牙音响,并调高音量,产生较大噪音。

  针对存在的问题,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向西关便民市场管理部门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加强市场内部管理,及时督促商户调低蓝牙音响提示音音量,避免噪音扰民问题再次发生。后经凉州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多次现场复查,市场内商户均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已不存在收款到账提示音扰民的情况。

  市图书馆恢复晚自习服务

  读者林女士来电反映:市图书馆闭馆时间太早了,希望能延时闭馆。

  调查:疫情前,市图书馆向社会免费开放,平均单日入馆量3000余人次。为满足读者需求,图书馆将二楼文学阅览区开辟为自习区,自习区开放时间延长至22时;在一楼东北角开辟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有效满足读者阅读和学习需求。受疫情影响,市图书馆于1月24日闭馆,根据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上级统一安排,于5月9日起恢复开馆。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为限定入馆人数,市图书馆实行线上预约,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公示牌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提前向广大读者公布预约通知及预约方法。读者需提前一天通过“武威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入馆,预约成功方可入馆。由于晚自习服务及24小时自助图书馆难以达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图书馆暂时暂停晚自习服务,暂时关闭24小时自助图书馆。

  针对市民的需求,在疫情结束前,市图书馆将继续采取实名预约、限时限流、体温监测等保障措施。目前,市图书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于7月28日起已恢复晚自习服务。

  (记者范武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