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三版

广场健身无错 声音太大扰民

 2020/08/05/ 20:4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梁文晶

  近年来,我市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新建、提升改建的广场、公园、小游园,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天然氧吧”。

  室外健身本无可厚非,可是健身者沉浸在欢乐中时,附近居民却承受着噪音带来的烦恼,健身“扰了民”,就不得不引起重视。

  掀起广场舞热  “健身噪音”频扰民

  孙先生是凉州区西郊公园北门东侧一住宅楼居民,自己所住小区与西郊公园“一墙之隔”。每天早晨6时许,就有市民前来公园晨练。孙先生说,市民在公园北大门、湖边晨练唱歌,音乐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之前有段时间音乐声调小了,最近音乐声越来越大,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

  8月2日傍晚,武威丹阳广场进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段,不少市民在此处打拳、跳舞、练习乐器。记者注意到,每一队锻炼、休闲的市民都带着一个移动音箱,有些稍大一些的音箱还配有拉杆和滚轮。夜幕降临,这个面积不大的广场上各种风格的音乐声此起彼伏。散步路过此处的市民反映,从广场穿过,音箱的超重低音让人的耳朵受不了。

  8月3日9时左右,记者前往凉州植物园。步入西门,记者看到约十几名健身的市民在空地忘情地跳民族舞,一旁的音响里持续播放着节奏感强的舞曲。在此散步的陈女士告诉记者:“音响声音大得很,植物园外的路上就能听得到。”

  “我就住在凉州植物园南侧,早晨园里广场舞的喇叭声一响,我们正常作息的年轻人也就罢了,要是家里有老人、婴儿,或是上夜班白天需要休息的,这大清早的音乐声还真受不住。”附近居民田女士如是说。

  “声音再小一点点”  相关部门严监管

  “健身噪音”扰乱公共秩序,影响他人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

  “健身本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影响到他人就不好了。希望大家在室外健身时多为别人考虑一下,喇叭声再调小一点点,在自己强健体魄、休闲娱乐的同时,也别忘了维护公共秩序。”采访中,市民张欣说。

  记者从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该局“12319”便民投诉热线24小时不间断接听市民投诉电话。接到市民对广场“健身噪音”扰民的投诉,该局都会第一时间指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劝导,告知噪音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并要求在活动时调低音量,或者合理调整活动时间。

  市民郑晓霞呼吁:“希望健身的市民自觉降低音量,相关部门严加监管,共同维护公共秩序,给大家一个更为舒适的城市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