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致富不忘众乡亲 ——访市人大代表赵顺福

 2020/08/03/ 21:1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尚禾 高德强

  今年33岁的市人大代表赵顺福是天祝县绿康养殖场的创办者,他切实响应政府号召,发展养殖产业,积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真心实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庄严承诺。

  赵顺福是天祝县华藏寺镇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大学毕业后,他放弃了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决定回乡创业。2013年6月,他抢抓天祝县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和设施畜牧业的机遇,在天祝县韭菜沟千亩生态养殖园区承包了80亩荒地,建成了绿康养殖场。2016年,又投资650万元修建了养殖场二期项目。目前,养殖场存栏西门塔尔肉牛283头、肉羊2636只,年产值1310余万元。“养殖场能有现在的规模,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多亏农技部门教授我专业技术。”谈及自己的创业历程,赵顺福感慨万千。

  绿康养殖场在不断壮大的过程中,赵顺福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带着群众一起致富。2015年,赵顺福积极申请天祝县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绿康养殖示范园区项目,成功改良了“陶甘1代肉羊”,并为周边100余户养殖散户免费提供“陶赛特”种羊、免费提供配种改良技术,还将养殖散户培育出的“陶甘1代肉羊”产品全部收购,带动了周边养殖散户发展。养殖场还为周边村民提供了30余个就业岗位,并间接带动了华藏寺镇肉羊、牛培育,草料种植,运输等行业的150余户村民的发展。

  在赵顺福的带动下,华藏寺镇的养殖业蓬勃发展,不仅让农牧民尝到了甜头,更为镇上的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找到了一条好路子。2018年,华藏寺镇未脱贫低保兜底贫困户113户328人自愿将到户产业扶持资金108.33万元以资金托管的形式投入绿康养殖场,赵顺福每年向入社贫困户按折股的8%进行分红,年分红8.67万元。“去年我加入了合作社,通过养殖技术指导、肉牛品种改良等,我的收入增加了3万多元。”华藏寺镇南山村四组村民李永伟说。

  为切实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赵顺福还定期走访贫困户,现场给他们教授养殖技术、谈产业发展前景、解决养殖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韭菜沟村养牛户张有俭养殖黄牛多年,但效益一直不好。赵顺福听说后,立即上门服务,免费为他的黄牛配种改良,增加收入。类似这样的事,在其他村上还有很多。“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就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今后,我还将通过养殖场吸纳周边更多的农民朋友加入到合作社里来,共同发展养殖业,带领他们增收致富。”赵顺福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