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文明相伴 风景如画

 2020/07/22/ 19:02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广泛开展文明宣传活动,树立市民公共文明意识,摒弃旅游陋习,文明出游正成为一种趋势——

文明相伴 风景如画

  见习记者张婷 记者陶星默

  当下,旅游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游览名山大川、观赏名胜古迹、品尝美味佳肴的过程中,不仅通过体验得到了精神享受,也集中展现了个人的文明形象。

  近日,记者在武威塔尔湾景区售票处看到,多个售票窗口前排着长队,秩序井然。“退休后,我经常会约朋友出来游玩,大家都会自觉遵守景区秩序。”游客张阿姨说,“外出旅游,我们代表着武威人的形象,会自觉要求自己。我们会随身携带垃圾袋,装一些不用的纸巾、包装袋等,绝不乱扔垃圾。”

  近年来,我市倡导文明出游,在景点、酒店、旅行社等场所和交通工具上广泛开展文明宣传活动。同时,景区在文明出游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如增加垃圾桶数量方便游客,增加保洁人员,设置文明标识,广播中不断播出温馨提示等。游客在旅游方面的负面形象有所改善,文明出游正成为一种趋势。

  文明旅游习惯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树立公共文明意识,摒弃旅游陋习,健康文明出行,既是对个人价值的坚守,也是对自然环境与社会和谐的负责。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大众传媒引导文明旅游,弘扬文明风尚,同时,鞭挞不文明行为,促进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使旅游文明行为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武威因为有你而风景更美。让文明旅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给自己带来精神享受的同时,也让广大市民接受文明的熏陶,自觉提升自身素质,通过细微之处共同改善环境,绘就更加和谐的城市画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