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凉州会盟地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座谈会召开

 2020/07/17/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于光虎 杨晓东

凉州会盟地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座谈会召开

施海涛 朱顺龙出席 柳鹏讲话 周伟主持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于光虎 杨晓东)7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凉州会盟地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座谈会。

  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教授级高工施海涛,住建部人居委委员、复旦大学文博系教授、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撰稿人朱顺龙出席座谈会。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座谈会。副市长费生云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施海涛、朱顺龙分别介绍了凉州会盟地初步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并就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柳鹏强调,凉州会盟纪念地是西藏纳入中央政府行政有效管辖的历史见证地,是中华民族团结发展的象征。要深刻认识规划建设凉州会盟纪念地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着眼长远发展,与正在建设的游客服务中心暨房车露营地工程、凉州会盟纪念馆、遗址区、旅游体验区及景区周边土地一体规划设计。要立足展示凉州会盟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窗口,力争把凉州会盟纪念馆新馆打造成为集历史文化展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和著名的文化旅游景点。要加强景区基础设施改造设计,按照5A级景区标准整体规划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实施塔林维修改造工程,消除建筑安全隐患,对白塔外装进行统一改造,为景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工作,加大对凉州会盟纪念地重要历史价值和重大政治意义的挖掘,通过举办高水平的凉州会盟国际学术论坛等形式,扩大凉州会盟的影响力,力争把凉州会盟纪念馆打造成我市建设文化旅游名市的一张名片。市直各相关部门、凉州区要全力支持配合规划设计工作,用足用好中央、省上各项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好项目规划用地等问题,多渠道争取筹措项目资金,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