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二版

甘肃省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知识培训班在武威市开班

 2020/07/16/ 18:1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王炳智

全省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知识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瑾 王炳智)7月15日,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和市自然资源局承办的全省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知识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来自兰州、张掖、酒泉等9个市州的150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地质灾害防治一线技术人员,从《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建设及示范社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授课,旨在提升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的业务能力、专业意识和专业素养,为全省“七下八上”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好万全准备。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意识,认真践行新时代武威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年度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1∶5万地质灾害详查,实行市、县(区)、镇、村、组、监测人员组成的“5+1”群测群防网络监管体系,所有隐患点均按照“一点一案”登记造册,全面落实防灾监测责任,发放明白卡,划定危险区、设立警示牌、制定防灾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会同气象、应急等部门完善地质灾害预警会商,稳步推进人防、技防、应急、预警、处置等各项工作。建立由有色工勘院、三勘院等技术支撑单位的47位专家组成地质灾害应急专家库,配备4架无人机辅助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和隐患排查工作,搭建了地质灾害移动指挥平台,远程应急指挥功能已初步显现。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大型地质灾害综合演练2次,参与人数500余人,社会动员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明显提高,全社会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在逐步形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