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天祝:六个聚焦确保“六稳”“六保”落实落细

 2020/07/16/ 18:06 来源:武威日报 张新华 崔家华

天祝:六个聚焦确保“六稳”“六保”落实落细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张新华 崔家华)为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近日,天祝县以六个聚焦开展全程监督,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该县聚焦目标任务完成,紧盯城乡富余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输转、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粮油和能源供应、重点工业企业达产达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运转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聚焦政策措施落实,加强对促进经济发展拉动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鼓励市场主体自保、稳定粮食生产、筑实产业链供应链、加强财政预算管理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聚焦职责责任履行,立足构建分工明确、分级负责、部门联动、合力落实的责任体系,对承担“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的党委(党组)、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行职责和权力行使情况进行重点监督,着力解决带动不力、协调不畅、推进不顺等问题,确保履行职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聚焦突出问题整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整改职能和纠偏功能,督促解决“数字就业”“统计就业”、帮扶措施针对性不强、保市场主体工作中重点不明、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帮扶清单针对性不强、“三公经费”和公用经费的压缩要求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纠正和防止偏差、落差、温差、时差问题。聚焦质量效果提升,督促各级各部门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重点就政策是否落地、数据是否真实、问题是否解决、目标是否实现、效果是否显现、机制是否顺畅、制度是否健全、群众是否满意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确保落实过程扎实、落实结果真实。聚焦工作作风改进,紧盯工作不落实和填重复性报表、文件多、会议多、督查检查考核多等问题,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避免不接地气的“空中政策”和相互打架的“本位政策”,让广大党员干部甩掉包袱、轻装上阵,出好招、干好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