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建园区养奶牛 与群众共致富——武威市“特色产业富百姓”全媒体集中采访系列报道之八

 2020/07/13/ 18:1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张兴玉

建园区养奶牛 与群众共致富

——武威市“特色产业富百姓”全媒体集中采访系列报道之八

  武威日报记者王瑾 张兴玉

  近日,地处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的古浪县万头奶牛养殖牧场产业园内,一台台大型工程机械往来穿梭施工作业,一派繁忙景象。这是宁夏金宇浩兴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2万头奶牛养殖牧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奶牛产业的发展,今年,古浪县引进宁夏金宇浩兴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计划投资22亿元,在黄花滩移民区建设存栏6万头的万头奶牛养殖园区,包括四道沟和六道沟两个养殖基地9个奶牛养殖场。其中,宁夏金宇浩兴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在四道沟建设存栏2万头的万头奶牛养殖基地。

  “项目占地3000亩,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设,计划在今年年底建成一期并投产运行。目前,养殖基地场地平整、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已完成建设,养殖场主体工程建设已全部开始,计划于8月中旬完成土建主体工程,9月份开始青贮饲料,11月份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年底入场奶牛1.8万头以上。”宁夏金宇浩兴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建荣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可实现200人稳定就业,养殖基地需青贮饲料6万吨,同时可带动周边乡镇500户农户从事饲草种植。”金建荣说。

  办公区、生活区、蓄水池、养殖区……一项项基础设施都在加紧施工中。在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养殖基地还流转周边乡镇近4000亩土地作为青贮饲草种植基地。

  “精准扶贫的关键,是要为当地找到持续增收的渠道,也就是要找准当地的比较优势进行产业培育,变以前的‘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金建荣说,项目建成后,年产奶量可达42万吨以上,产值可达29.4亿元,受益农户6000户以上,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年需各类饲草料24万吨,将进一步调优种养业结构,有效带动古浪饲草产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