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日报  >  一版

凉州持续发力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2020/07/13/ 18:0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凉州持续发力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今年以来,凉州区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在产业振兴、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提升治理效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该区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垃圾革命”,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营,积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推行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在韩佐、清源、羊下坝、双城镇建成4个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点。推进“厕所革命”,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65%以上,行政村卫生公厕实现全覆盖。推动“风貌革命”,深入推进“五未”土地清理整治工作,加大废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力度,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持续抓好“四化六有”改造,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一村一示范点”建设,创建“清洁村庄”94个。扎实推进新民居建设,并加快农村社区闲置房屋清理入住进度。建设“四好农村路”,整治安全隐患道路461公里,全面推行“路长制”,提升道路管护水平。实施农村电网改造提升工程,架设高低压线路100公里、配变90台以上。同时,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有效遏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等不良风气,培育文明淳朴健康的新时代乡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